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

关于临汾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B类第162号建议的答复

2022-11-22    

解燕鹏等代表:

    您提出的《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的建议》,我局已收悉,感谢您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就您提出的建议,结合我局工作职能,现答复如下:

    我局根据招商引资工作实际,积极服务企业发展,助力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强调度,推进招商项目签约落地。今年以来,我局编发《市长专报》22期,及时掌握招商动态,及时跟进项目存在的困难,协调解决企业诉求和问题。召开招商引资工作双周例会21次,调度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跟进签约项目、在谈项目情况,特邀市委党校客座教授亢思潮作高质量发展战略与产业布局专题讲座,提升干部专业能力。特别是创新形式,在蒲县以“实地观摩+现场会”的形式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暨第19次招商引资工作例会,学习蒲县招商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高效解决招商引资和项目签约及开工过程中的问题,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二是搭建平台,宣传推广我市特色企业。我局借助国家、省重点展会平台,积极组织企业参会参展进行宣传推广。参加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和2022年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组织我市14家能源相关企业布展参展。第二十二届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我市被确定为全国十八家之一、全省唯一的“中国投资热点城市”,成功开展“8+1+N”系列招商活动,举办“热点临汾·招商引资暨招才引智恳谈会”,在“热点临汾”展区,展示了吉县苹果、隰县玉露香梨、乡宁戎子酒、曲沃羊汤、尧田陈醋、汾西面塑及平阳木版年画、太平绣球等“临汾优选”和非遗特色展品,大大提升了城市知名度,掀起投资临汾的热潮。

    三、强化服务,促进外资企业发展。我局严格依法依规开展“互联网+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等工作,“互联网+监管”覆盖率达100%;组织浙商企业家考察团与外资企业对接,协助企业探索解决资金困难的途径;深入外资企业开展专题调研,解决华德冶铸关于产能和土地供地的诉求;组织外资企业代表参加省商务厅举办的重点企业落户奖补政策培训班,帮助企业了解政策红利,把握发展机遇;与市场监管局对接理顺外资企业注册全流程,编制流程图;联合省贸促会开展“涉外企业商事法律服务三晋行—临汾站”活动,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调研粤丰环保等外资企业,宣传外资政策,向涉外企业提供法律援助,听取企业发展现状和需求。多项措施坚定外资企业投资发展的信心,促进我市实际利用外资水平不断提升。

    最后,再次感谢您的关心与支持,我们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采纳您的意见建议,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水平,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特此回复。

临汾市促进外来投资局

2022年11月21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促进外来投资局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6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