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临汾市副市长胡晓刚带队在西安市开展招商活动

2023-04-25    

4月20日-21日,第13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暨第7届中国(西安)智慧交通博览会开幕式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临汾市副市长胡晓刚带领市直有关部门、部分县(市、区)有关负责人,以及8家物流企业参加博览会,推介临汾物流产业资源和招商引资政策。随后,赴中科院西安分院、西安市临汾商会、西安市山西商会开展小分队招商活动。

4月20日下午,胡晓刚带领招商小分队赴中科院西安分院进行项目考察交流。分省院副院长杨青春陪同小分队参观了分省院科技成果展厅,介绍了分省院的发展历程、组织机构以及研究所的重要科技成果及其转化情况等,省科学院研究所有关负责人依据承担的研究项目和项目产出的样品展品,重点介绍了各单位的“一所一品”重点项目实施情况以及近年来取得的重要成果等。

座谈会上,双方共同观看热点临汾招商宣传片及安泽县宣传片,胡晓刚以“所有的旅行都是出发,到了临汾咱是回家”“爱临汾 赢未来”“热点临汾 热点城市”为引,介绍了临汾市历史文化底蕴、城市发展潜力、当前发展形势等情况。他希望中科院西安分院及系统单位能够深度参与和支持临汾市的发展,特别是在安泽县王莲种植、林麝养殖、迷迭香种植等特色农业种养开发项目上,能够与中科院西安分院深入合作,让科研成果在安泽县首先成功转化,促进临汾农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希望中科院西安分院能够深入了解临汾,结合临汾市产业规划,发挥中科院优势,与临汾在科技支持、产业合作、人才引进等方面实现多领域、全方位的对接、合作。

杨青春对临汾市招商小分队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表达了进一步开展院地合作的愿望,表示期待下一步围绕临汾市重点产业、特色产业开展项目合作及人才交流。双方围绕科研转化成果、特色农产品种养、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中药材种植开发等各抒己见,会场讨论气氛热烈。  

陕西省生物农业所所长、分省院院地合作处负责人张兴昌,省动物所副所长张洪峰、王艳,省微生物所李峻志,省生物农业所副所长张锋,西安植物园总园艺师李艳及相关科研项目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4月21日上午,胡晓刚带队分别来到西安市临汾商会、西安市山西商会,参观商会并进行工作座谈。

胡晓刚详细了解了商会情况、发展历程及主要会员单位情况,对在外乡贤企业在外打拼发展壮大后反哺老家的盛举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对接,加强联络沟通,携手举办好系列招商活动,共同发力,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老家。邀请商会企业返乡投资、发展实业,表示将以最优营商环境服务老乡,实现共赢发展。

期间,与西安市临汾商会会长李航及商会班子,西安市山西商会会长张建军及商会班子分别就产业链延伸项目、农业领域项目及“中华美育”一带一路国际房车旅游集结赛等项目进行对接交流。

市政府督查专员胡建军,市促投局党组书记、局长崔玲玲,市促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迟红霞,市畜牧发展中心主任田宝庆,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国雄,市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对接。安泽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卢正中,安泽县政府办公室、农业农村局、文旅局、促投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部分考察座谈交流。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促进外来投资局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6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