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临汾市招商小分队赴太原开展招商对接

2023-03-14    

3月13日,临汾市促进外来投资局党组书记、局长崔玲玲带队赴太原开展小分队招商活动,与诺云(山西)科技集团、中欧国际科技创新与投资中心、传扬呼叫中心、山西中兴摩贝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对接,临汾市促进外来投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史俊爱,尧都区促进外来投资服务中心主任冯杰参加对接。

崔玲玲在中欧国际科技创新与投资中心进行考察并召开对接座谈会。中欧国际科技创新与投资中心Sofia女士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中芬企业的合作切入点、中芬产业园的合作前景,并就山西国际汽车产业园项目进行了重点对接,她表示,山西临汾与芬兰坦佩雷有无限合作的可能,可以在文旅、康养、教育等多方面开展合作,特别是在山西国际汽车产业园项目方面,可以发展汽车核心零部件生产加工、汽车相关软件系统开发、汽车企业上下游核心技术、汽车专修、回收与研发机构、汽修院校新能源专业学习与实训基地、汽车类元宇宙科技企业等综合产业。崔玲玲表示,临汾具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厚重的历史积淀、先进的钢铁企业,在政府重视和企业需求相匹配的大环境下,中芬合作正当时。期待芬兰带来的先进理念在临汾本地找到应用场景,在文旅、教育、康养等产业板块找到具体的项目支撑,促进山西临汾与芬兰坦佩雷建立友好合作城市。并邀请中欧国际科技创新与投资中心一行近期赴临汾实地考察,深化对接事宜。

在传扬呼叫中心,传扬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刘丽丽从集团架构、呼叫中心发展情况、传扬集团后期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山西呼叫中心产业园项目,表达了希望落地临汾的意愿。崔玲玲介绍了尧都区云商产业园发展现状,就双方进一步开展合作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并诚邀企业来临汾实地考察。

在山西中兴摩贝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鹿兆李介绍了元宇宙数字经济探索(教育)示范区项目,就元宇宙数字经济探索(教育)示范区项目的研发初心、实施背景、运营模式作了详细介绍。崔玲玲表示,教育信息化是当今发展的大方向,能够有效助推教育公平发展,欢迎企业来临汾投资。

当日,市促投局还参加了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主办,山西省商务厅、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合办的“ RCEP、科技文旅产业及招商引才”专题讲座。香港驻汉办主任郭伟勋、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国荣出席并致辞。专题讲座就“RCEP带来的产业发展机遇、ESG时代下科技赋能文旅融合发展观察与展望、香港招商引才政策”三个板块做了宣讲,旨在加强香港、山西两地产业链合作,为精准对接大湾区,承接产业经济外溢,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广阔空间。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促进外来投资局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6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